2002年暑假, 台灣的朋友來東京玩, 於是我帶他們去淺草寺. 一般旅遊書都會介紹淺草寺入口的大燈籠"雷門", 以及入口兩旁數十家充滿特色的商店. 但是淺草寺的特色絶不止於此. 它們的鴿子, 聽得懂人話!

   淺草寺裡的鴿子一群一群, 就像是歐洲許多廣場上的鴿子一樣, 密密麻麻停在地上, 少說也有數百隻. 人一跑過去, 鴿子就會一整片飛起來, 牠們一下子飛到地上搶觀光客丟的飼料, 一下子飛到淺草寺屋頂上. 國文課本裡曾經說過"數大就是美", 可是我不但不覺得有絲毫美, 還感到噁心不已.

   巧的事發生了. 我跟我朋友們在廣場上走到一半停下腳步歇息的時候, 我的脖子上突然感到有大雨滴打下來的"觸感". 我伸手去摸......怪怪, 黃色夾雜灰色, 深綠色的物體, 瞬間我發現, 那是鴿子的排泄物.

   而且, 很明顯是拉肚子的便便. 因為是在我脖子後面, 我完全看不到, 於是我同學趕緊拿衛生紙幫我擦, 邊擦還邊說"...歐, 我的媽呀...". 我只能憑著他們的形容詞來推測這一坨東西是怎麼一回事, 好像比手畫腳, 只差沒有搶答. 光擦還不夠, 擦完還用水洗過.

   這件"趣事"成為我當時茶餘飯後的玩笑話. 實在太準了. 我一直在揣摩是不是因為鴿子同時在飛行, 所以屬於物理學裡有初速度(因為鴿子在飛)的水平拋射運動, 所以沒有砸在我頭上, 而是從側邊砸在我脖子上. 鴿子竟然也懂物理...

   隔年2003年, 我跟團契的朋友路過淺草寺, 朋友們提議進去逛一逛, 我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 所以特別小心. 快走到當年被"轟炸"的地點時, 我告訴我的朋友們, "去年阿, 我就是在這個地方, 被鴿子的便便...", 話還沒說完, 說時遲那時快, 我的脖子又感到有大雨滴滴下的"觸感"...竟然! 竟然! 又是鴿子的便便!!!  怎麼那麼準, 我可以去買彩券了!! 又是一隻拉肚子的鴿子! 又是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的朋友們又開始幫我清理被轟炸的彈渣. 邊清理他們還邊說, "死鴿子". 我又只能開始想像那些東西噁心的程度了. 清理完後, 朋友很認真地問我, "你覺得會不會跟去年是同一隻鴿子?"... 

   經過了連續兩年兩顆原子彈的攻擊, 我發現鴿子聽得懂人話. 牠們竟然知道去年那個人回來了, 而且正在講我們的壞話, 所以為了"封我的口"馬上開始轟炸. 兩次我身邊都有兩三位朋友, 站在一起, 大家都沒事, 每次都是我中彈, 眞的很火! 朋友們有人正面思考說"還好不是烏鴉...(東京烏鴉很多), 要不然更大碗". 能這麼想是滿樂觀的啦, 不過被轟炸兩次, 我只想報仇... 

   當初在場的朋友事後寄給我下面這張相片, 又讓我回想起當初的糗事. 事隔多年, 不再有火氣, 只覺得有趣. 所以當我看到鴿群而"抱頭鼠竄"時, 各位不要覺得我膽小, 被炸個兩次, 你們也會跟我一樣,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唉, 如果鴿子不拉肚子該有多好, 就算被炸到, 也不過像是被小石頭打到罷了...不會激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