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生活久了, 基本上已經非常習慣了, 尤其這幾年, 甚至覺得比台灣還熟. 但是, 偶而還是會有一些錯亂的經驗.

   在日本, 我常常會去大賣場買一些吃的東西, 在買東西的時候, 常看到一包一包手掌大像泡麵(沒有碗的)一樣的粉狀物, 上面寫著"XX湯"的. 腦海中頓時浮現我最愛的康寶濃湯的酸辣湯, 於是我就想, "嗯, 這種湯沒喝過耶, 而且種類好多喔, 買回去喝喝看吧!"...三秒鐘後, 突然回過神來, OH! NO!!...我現在是在日本耶. 大家都知道, 在日本, 溫泉叫做"湯". 我當然也知道囉! 這不是康寶濃湯, 這是溫泉粉!! 實在是錯亂...

   不知道如果不小心誤飲了"XX湯", 會怎麼樣. 也許...會像"通樂"一樣, "一通就樂", 直接給它灌腸吧!

   又如果...那溫泉粉上面寫的是"酸辣湯"的話, 是不是指泡下去會又酸又辣的溫泉呀? 眞想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