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湘的奶奶這幾天回南部,媽媽白天要上班,爹只好當個一日奶爸。


平常為爹的也一直都在照顧湘湘,這個任務並不困難。


這一天一大早,要比平常早起一小時,因為要餵湘湘喝奶,少睡了一小時,雖不是太嚴重,但的確有些累。


餵完了奶,該打點我自己的早餐了,昨晚忘了先買些麵包,所以只好抱著她出門買早點。


正當我一邊幫她拍打嗝,一邊這麼計畫著的時候,湘湘「大吐奶」!連吐了兩三大口,她的衣服,我的衣服褲子都濕了。


湘湘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我連忙一邊安撫她,一邊開始幫她擦奶。這奶太多,真不知該從何擦起。抱著她去房間幫她換件衣服時,可以感覺到長褲褲管裡的母奶正順流而下...冰冰涼涼的...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幫她換了衣服,我自己也換了衣服褲子,再為她穿上大外套戴上毛線帽,「全身奶味的我」終於可以出門買早餐了。


接近中午時,湘湘提早哇哇叫,按時間來說,吃奶時間還沒到,但我研判恐怕是一大早的大吐奶,讓湘湘提早肚子餓了,果真,她餓了。


下午一點多,湘湘睡得一直不安穩,一陣子叫一次,奶嘴塞了好幾次都只短暫有效。是不是尿布濕了呢? 


一靠近湘湘就聞到一股「淡淡」的異味,歐!好傢伙,是黃金萬兩。


這娃兒真是太孝順爹爹了,喝母奶的緣故,平均一個多禮拜才便便一次,好巧不巧讓爹單獨照顧妳的時候給碰上了,這一大片「金箔」,爹領教了。


好吧!通了也好,這樣一來,下回要隔一個多禮拜才會再見到金箔了。


因為金箔面積太大,加上爹一向不敢觸摸它,只好直接抱去浴缸用蓮蓬頭沖洗。看我一隻手懸空抓著她,一隻手拿蓮蓬頭沖,應該算是自選動作的最高難度吧!


 湘湘扭來扭去,結果她身上的連身衣服(衣服褲子連身裝),也就是褲子的尾端從我手上溜下去,嘿嘿,沒錯,糊到金箔囉!(我怎麼那麼苦命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好不容易把屁屁洗乾淨,也把「戰場」上的殘骸清理了一番,把湘湘身體擦乾,把身上的衣服穿好,因為褲子沾到一點點金箔,所以又抱著她用肥皂沾點水清洗,再用吹風機吹乾。地上紙尿褲裡一大碗金箔留著等一下再處理吧!雖然整間廁所的空氣已經淪陷,但情勢相對單純!


下午五點,湘湘開始曖昧地叫,叫聲有點含蓄,上前察看,又聞到了一點點異味,「不會吧?難道又便便啦?哪來那麼多便」,沒錯,她----便--便--啦!


 


不可置信地抱著她直奔浴室,重複著之前的最高難度自選動作,這一次特別小心不要讓她衣服沾到任何金箔,結果沖到一半,水溫突然變得熱了些,湘湘哇哇叫,我趕緊把水溫調低,結果又把她身上衣服噴濕了。這下子,衣服非換不可了。隨便挑了件兔裝,結果兩隻小肥腿露出來,應該要再穿雙毛襪的,不過呢!湘湘的媽不久就要回來幫她洗澡了,洗完澡再穿吧!


 


湘湘!爹知道妳孝順,但是,黃金萬兩,爹真的不缺!


 


(話說記錄完這篇文章時,湘湘又大了第三包便便,我真的被這「獅子座黃金女聖鬥士」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