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會結束了, 當我在呼召時站起來向神表明我願意為祂而活, 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不論祂要我去哪裡我都願意的時候,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灑脫.

其實, 我並不是沒有掙扎. 我想就近照顧家人, 盡點孝道, 我有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也想過著悠閒, 自由, 舒適的日子. 但是, 當王美鍾牧師用那堅定又充滿權柄的語氣問著"爲主而活, 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你...願意嗎?"的時候, 我感到像是主耶穌親自問我話, 我內心恐懼, 我知道我逃避不了. 不管我願不願意, 權柄是在神手中. 我只有信而順服. 我站起來了. 走到台前時, 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留著淚, 我想到我是一個自私的基督徒, 從來我只愛"上帝的福分", 而不愛上帝. "一個人為你死了, 而你為他做了什麼?" 這句話好扎我的心. 他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我做了什麼? 我是否真不以福音為恥呢? 莊稼已經熟了, 工人在哪裡呢?

但是就當我下定決心願意順服的時候, 我真的有一種灑脫. 我們在世上的年歲不過如夜裡的一更, 有錢沒錢, 房子大房子小, 有車沒車, 有學問沒學問, 結婚不結婚, 有小孩沒小孩...真的, 都變得不再重要.

約瑟這個聖經人物, 他被兄弟出賣, 受盡委屈被賣到埃及, 但是日後卻做了埃及宰相, 鬧大飢荒時, 誰曉得原來神要讓他成為以色列的祝福呢? 這個"偽裝的祝福"或許在每一個人的生命裡都有. 既然我們在世是客旅, 年歲不過如夜裡的一更, 我們又何須斤斤計較世上的這些身外之物呢? 何況當物質進入人心的時候, 往往也就是人開始遠離神的時候. 當神的旨意與我們的心意有衝突時, 那就是我們的十字架. 十字架是痛苦的, 但是神要我們天天揹起他的十字架, 我們毫無選擇.  

"灑脫"不是"消極", 灑脫帶有一種凡事感恩的態度. 有也好沒有也好, 多一點也好少一點也好, 只要是神給的, 什麼都好. 我們的眼光不該注意在這些東西有與無或者多與少, 而應該放在爲主作了什麼工, 爲神的國度盡了多少力.

這次的夏令會, 我很震撼. 我盼望從今天起, 我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