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醫院看驗血報告並且接受超音波檢查,驗血結果不論是GOT,GPT,胎兒蛋白(偵測有無癌細胞),一切都正常. 超音波(觀察有無微小癌細胞)結果,醫生也說我的肝臟看起來很乾淨,沒有問題.這是我一年一度的定期檢查,在東大醫院今年是第四次了.

   從碩士班入學檢查意外地發現自己是B肝帶原者開始(B肝病毒是靠血液傳染,非唾液傳染,各位可以放心...),今年邁入第9個年頭.過去這段日子,沮喪過,焦慮過,灰心過,哭過,笑過...我查遍各種醫學報導,爲的是要了解B肝.直到今天為止,我都無法得知我是如何被感染的,因為我的家人都沒有.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因為我小時候常生病,常打針(當年沒有拋棄式針頭),可能是當時感染的.經統計,在台灣成年人中有1/5,相當於300萬人口是B型肝炎帶原者.

   B肝有許多不同的情形.e抗原若是陽性,代表病毒傳染力強,病毒正大量複製,肝臟容易發炎,GOT,GPT指數(肝功能指數)會超過標準,如果一直持續陽性,多年後容易演變成肝硬化與肝癌.而實在是感謝主的是,9年前到今天,我驗了多次的e抗原,通通是陰性.不但如此,到了日本後,醫生幫我驗了e抗體,發現我e抗體產生了(e抗體陽性).簡單地說,當有e抗體時,e抗原就幾乎不會變陽性,e抗原不變陽性,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的機會就小非常非常多.現在國際醫學界公認的兩項口服治療B肝的藥,也都是使e抗原由陽性轉為陰性.日本的醫生也說,我的情況很好不必擔心.

   聖經的約伯記裡寫著,"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是耶和華,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 這正是我9年來的心情.沒有幾個人想死,但是生命既然是神給的,他就有收回的權力."人一生的年歲是七十,若是強壯可到八十."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我不知道我在世有多少年歲,但是我知道一切掌握在神手中.祂可以今夜就要我的靈魂.不管他給我幾年,我認識了他,知道了天父已經爲我們預備了永恆的家鄉,這短短在世的年歲,多活五年,少活五年,一點都不重要.

   然而,我要為了祂的憐憫,仍舊賜給我健康的身體感謝祂.我相信,祂給我健康是要我為祂而活,在世上爲祂作工,關心成千上萬仍在黑暗裡的靈魂.盼望我能好好地將這恩典發揮功能,將來見主面時,好向主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