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為了婚禮的緣故, 製作了我跟yuwen個別的成長過程以及相識過程的slide show.

雖然多年來, 早已做過多次的slide show, 但這次是第一次, 自己是主角.

剛開始, 一直有一種難為情的感覺, 自己做自己的紀錄, 好像臉皮得厚一點.

從挑選音樂, 挑選照片, 然後把許多泛黃的老照片掃描進電腦, 再一張一張編排, 哪張要放, 哪張不放, 要加入哪些文字, 該用什麼顏色字體與效果...甚至還得土法煉鋼地把小時候的歌聲轉錄成數位檔(先賣個關子, 不多說)...製作的過程中, 總免不了一遍又一遍地從頭到尾瀏覽整個slide show. 我猜, 我至少看了50遍以上吧...

20分鐘長的slide show, 讓我掉進了我深愛, 卻又不敢打擾的回憶裡, 尤其是自己成長過程的回憶. 那時的我好小, 爸媽好年輕, 爺爺奶奶都安然健在...想著想著, 鼻子酸了, 自己也沒有勇氣再想下去, 這些回憶, 一直都是我內心深處珍藏的寶藏. 爸媽給了我一個充滿愛的幸福家庭, 於是, 親情的羈絆, 我永遠不能割捨.  

看著自己的過去, 喜樂與傷感交錯, 大腦不斷在現實與過往的時空切換, 表面上我已經告別了它, 但內心裡我知道...我永遠捨不得離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