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還在睡夢中的一個上午,愛妻發現家裡唯一的馬桶阻塞了。
馬桶阻塞,當然是找『通樂』啊!因為『一通就樂』嘛...
所以經過我再次確認阻塞之後,便拿起上回在舊家用剩的半瓶通樂酌量倒了一部分進去,想說症狀輕微時不必倒太多。按照使用說明,要浸泡一小時才行。

一小時後我發現沖水還是阻塞。看來症狀不輕,乾脆把剩下的半罐通樂全部倒進去(使用說明也說要1/2罐),然後打算拉長浸泡時間,反正接下來我們要出門,等下午回來時應該也泡的差不多了,相信屆時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按照使用說明,浸泡完後要倒入一臉盆熱水沖掉才行,但是下午回來時,壓根忘了還有這回事,上完廁所就直接沖水了。果真,阻塞的現象還是沒有改善。(內心的os:這使用說明可真權威阿,差一個步驟都會失敗,真後悔。)

慘了!慘了!通樂全用光了,馬桶還沒通。一通就樂的爽快絲毫沒體驗到,只好再去店裡買。
我心想,換個牌子說不定會改善,於是買了不同的牌子,包裝上面寫著『無效退費』呢!(其實上面用過的那個牌子,瓶上也是這麼寫的...)這麼有信心,就買吧!

回家後,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它身上,一瓶可以用兩次,所以我還有兩次機會,看來成功面頗大,哈哈哈!
『不過這次一定要記得倒熱水』,我這樣提醒自己。

第一次把藥水倒下去,為了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我把浸泡時間拉長到兩小時。為什麼不泡更久呢?寶貝,問得好,因為...家裡只有一個馬桶,兩小時不用廁所已是最大極限...否則,馬桶也不必修了,我直接在『醫院』上就行了...

兩小時到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捧著一盆熱水倒了進去,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響。接下來要沖水囉...一指神功按下!只見水位高漲...瞎米?瞎米?還是不行?...此時的我很想告這騙人產品的廠商...屢屢讓我滿懷希望又落空。

偏偏這時候突然想上大號,不知道當時怎麼這麼樂觀,想說雖然有阻塞,水還是會慢慢流出去,而且用了好幾次的藥水,症狀應該已經減輕很多了,所以只要多沖幾次還是可以清理的。於是先來解決民生問題吧!

不料,輕鬆過後的代價是一碗漂浮冰咖啡…不管怎麼沖都『不為所動』。

這下子好極了,我只剩最後一次機會了,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阻塞,譬如整棟大樓的化糞池滿了...等等。我想,如果這最後一次機會不成功,我就要撥打瓶子上面的『免費疏通電話』,請人來處理了。可是,人家如果來修時,看到一碗漂浮冰咖啡豈不是丟臉丟死了?不行,先不要找人來,至少等我處理完漂浮冰咖啡後再說。

我還有一次機會,讓這強鹼性的藥水把漂浮冰咖啡溶解並燒毀吧!
最後半罐藥水被我倒了進去,最後的希望是兩小時後...

這段等待的時間,我上網找了些馬桶不通時的處理方法,有人說那韓國賤兔手拿的那支黑色吸盤有用,有人說要先倒熱水再倒藥水...。
兩小時後,我懷著恐懼的心情倒了熱水,心裡還先做了個禱告,結果...結果...結果...竟然無效!

看著那『千古不化』的漂浮冰咖啡,真是沮喪到極點。難道真的要找人來見冰咖啡了嗎?
這時候看到馬桶旁擺了一個賤兔用的黑吸盤,想起了網路上有人提到這方法,姑且一試吧!

吸、吸、吸,用力地吸了幾回(要在阻塞時水位高漲時吸才有用),說時遲那時快,這馬桶竟然就這麼通了...
花了一百多元買的兩罐藥水還有一天一夜的等待,竟然比不上一個十塊錢的便宜吸盤與十秒鐘的舉手之勞...

此回大戰的結果,物理勝了化學,賤兔勝了通樂,我則勝了漂浮冰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i 的頭像
    Hikari

    光の不思議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